回首頁
醫學美容項目
肉毒桿菌素注射
*治療原理
利用肉毒桿菌素可以使肌肉獲得放鬆、休息的特性,我們藉由簡單的注射方式,及可以運用在改善臉部因表情動作產生的動態皺紋,或是因為肌肉肥大產生的國字臉、眼袋與蘿蔔腿,更可以透過放鬆特定肌肉來調整改善。肉毒桿菌素注射對於皺紋的治療效果極佳。而且,治療時間短暫、免請假、不影響日常生活,不需要複雜的術後照護。
*治療對象
1.動態表情皺紋:針對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皺鼻紋等表情動作所產生的皺紋,只要簡單透過注射施打,及可以改善。
2.表情調整:可以針對眉毛(一字眉、八字眉)、嘴角下垂等進行表情調整。
3.改善肌肉性肥大:針對國字臉、肌肉性眼袋、蘿蔔腿等肌肉肥大狀況,讓肌肉萎縮,達到改善症狀的目的。
*注意事項
1.治療後的4小時內勿低頭、平躺或彎腰,並且多作表情(擠眉弄眼),咬肌部份可以多做咀嚼動作,幫助藥物平均分散吸收。施打後注射局部略為紅腫似蚊子叮一般。

2.注射部位處勿按摩,保養品可以正常使用。若注射部位有紅腫或淤血,可稍微冰敷一下。
3.除皺注射後約2~3天後效果會漸漸明顯,約10~14天達最大的效果;改善國字臉或蘿蔔腿注射後約1週內會有些無力感,此為正常現象,且因肌肉範圍較大,約需1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明顯效果。
4.注射治療效果可維持4~6個月,依照個人體質不同而異。少數人在注射後,會有局部淤血現象,一般1~2星期就會消退,不需太過擔心。
*常見Q&A
Q1:是不是要常常施打?如果沒有繼續注射,皺紋會加深嗎?
A:基本上,打完可維持4~6個月的時間,若是退了,皺紋也不會像未打之前那麼明顯,還是有效果的。可依個人需要決定是否再打並不會有這種情形。因注射肉毒桿菌主要讓肌肉達到充分的休息效果,以避免形成永久性紋路,但不再注射肉毒桿菌素後,其皺紋會漸進式恢復成原有的狀態,並不會馬上產生皺紋或是讓皺紋惡化。
Q2:為什麼注射後,有些地方細紋變多了呢?
A:這是因為注射後肌肉張力尚未完成達到平衡的原因,一般約2~4週會逐漸恢復。若某部位肌肉緊張度較強,經由醫師評估後,須針對肌肉緊張部位注射治療時,此部分必須自費。

霍天年整形外科診所 提供雙眼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1號6樓之1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TEL:(02)8771-8446 (02)8771-8468
 © Copyright 2024 Dr.Huo. All rights re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