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整形手術項目
術前術後的照片

臉部拉皮

1.內視鏡五爪鉤前額拉皮提眉
2.太陽穴拉皮
3.臉頰拉皮
4.頸部拉皮
5.埋線拉皮

臉部拉皮( Facelift )
在生活壓力和陽光摧殘下,加速皮膚老化,卻又抵抗不了地心引力的作用,當這些一齊寫在臉上時,就會出現額頭紋,皺眉紋,魚尾紋以及鼻翼嘴角的法令紋加深,甚至下巴兩側和頸部皮膚鬆弛,歲月走過必留下痕跡,怎麼辦呢? 我們無法讓時鐘停止它滴噠滴噠一分一秒地往前走,可是卻可以把”時鐘往回調”。臉部拉皮可以讓臉的外表更年輕,讓內心更有自信,充滿朝氣. 年輕時愈是漂亮的人,事業愈是成功的人,愈不能忍受自己逐漸衰老的變化。

適合臉部拉皮的年齡約四十至六十歲之間,可拉皮的範圍包括額頭、太陽穴、臉頰和頸部,手術是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後,在臉皮或頭皮較隱蔽處的皮膚切開,把臉皮和皮下組織分離,拉緊後把多餘的皮切除,皮膚縫合之前將肌肉放鬆並且把筋膜拉緊固定,讓效果更明顯更持久,手術後臉上的皺紋消失或淡化,皮膚緊繃發亮使外表看起來更年輕。拉皮通常不用剃頭髮,額頭和太陽穴拉皮的疤痕藏在頭髮裡,不容易發現。臉頰和頸部拉皮的疤痕在耳朵前緣及耳後,術後傷口包紮三天,可冰敷和適當壓迫減少腫脹或淤血,保持傷口乾淨,術後七天消腫拆線。
依照手術部位不同,效果不同,又可分為:
一. 內視鏡五爪勾前額拉皮
適用對象:
有上額皺紋、皺眉紋、眉毛外側下垂、上眼皮鬆弛、魚尾紋的人。

手術介紹:
手術方式可採全身或局部麻醉,手術時間:1~1.5小時。由髮線內,以5個約1公分小切口,分別探入僅有0.4~0.5公分的微小內視鏡,所進行的拉皮手術。手術中的影像,是由內視鏡經電視螢幕所傳送,在內視鏡放大的導引下,手術視野清晰,故而對神經、血管的傷害,自然可以降到最低。
此外,大部分病人不需要切除頭皮或皮膚,因為內視鏡手術切口小,所以較不會引起脫髮或傷口癒合不良、疤痕組織擴大等問題,而術後腫脹也因為組織傷害較少而明顯縮短。
內視鏡手術是近幾年來所盛行的手術方法,因為具有先進科技的背景,所有要進行此類手術的醫師都必須經過特別訓練以後才可執行。

手術特點:
1. 僅普通腫,恢復期快。
2. 外觀無傷口疤痕。
3. 對上額、眉間、上眼袋、魚尾紋之皺紋效果極佳。
4. 拉緊前額皮膚,使額頭皮膚光滑緊實、消除皺紋及提眉 。

術後照護:
1. 麻醉藥退後,傷口如有疼痛感,第1~2天可加強冰敷需隔紗布,每1小時敷15分鐘,睡覺除外,及服用止痛藥以減緩不適,第三天後改溫敷,每天2~4次,每次30分鐘,以利退瘀消腫。
2. 三天內不可洗頭,傷口約1-2週拆線,傷口若有麻麻脹脹的感覺,屬正常現象, 約3-6個月可改善,拉皮釘約8週拔除,術後應避免菸、酒、咖啡、辣椒、茶等刺激 性食物。
3. 術後需以彈性繃帶包紮3-5天,須依醫師指示使用。
4. 拆線時間:14天
5. 恢復時間:7~10天

二.太陽穴拉皮術 ( 改善魚尾紋、法令紋及下垂的臉頰 )術後照顧 :
1.以抗生素藥膏塗於傷口上,早晚各一次。
2.術後第七天才可碰水。
3.術後第十至十二天回診拆線。

三.臉部和頸部拉皮術:從太陽穴部位的髮線內開始下刀,往下延伸到耳前,經過耳垂再繞到耳後,先做皮下剝離,再做深部結締組織和肌肉的剝離、懸吊和固定,最後將表皮拉緊,切除多餘皮膚後縫合傷口。此法可除法令紋、除嘴角紋、可去除臉部下垂鬆弛的皮膚、消除火雞脖子、除脖子皺紋、改善雙下巴),耳前的刀痕經過一段時間後便不明顯。

術後照顧 :
1.術後第二天回診換藥。
2.拆線前即可碰水、洗頭 。
3.術後第十天回診拆線第一次。
4.術後第十四天回診拆線第二次。
5.傷口上貼美容膠,持續貼三個月至半年,疤痕幾乎看不見。
[第1頁] 共4
幾歲適合做拉皮手術?
拉一次皮到底可以維持多久?
一個人一生中到底可以拉幾次皮?
拉皮手術需要住院嗎? 需要多久時間消腫?痛不痛?
[第1頁] 共4
霍天年整形外科診所 提供雙眼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1號6樓之1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TEL:(02)8771-8446 (02)8771-8468
 © Copyright 2024 Dr.Huo. All rights re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