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整形手術項目
術前術後的照片

雙眼皮手術;提眉手術

1.雙眼皮成形手術
(1)眼皮整形
東方人單眼皮和西方人雙眼皮在天生結構上的差異主要是單眼皮的提眼瞼肌只附著在眼板的上緣,再加上眼皮內肥厚的脂肪和肌肉,形成無神的單眼皮,甚至壓迫睫毛往下轉,導致睫毛倒插。而雙眼皮則是附著在眼板的前面的提眼瞼肌肉或筋膜,有少許纖維往前附著在眼皮的皮膚,當眼睛張開時產生了一條褶痕,那就是雙眼皮線。所以雙眼皮成形術即是將單眼皮內多餘的脂肪去除加上眼皮和眼板的聯結;讓眼睛張開時產生摺痕,就會形成雙眼皮。雙眼皮的手術,可以使整個眼睛看起來變大,變的更漂亮更有神,手術可以去除疱疱眼,可以調整眼皮下垂及兩側的對稱性,開眼頭、也可以改善睫毛倒插。
手術前設計雙眼皮的高度:從雙眼皮縫線到睫毛線的距離,理想的寬度是0.7~1.0公分之間(尤其以0.8公分最多)。
手術方式可分成縫合法與割開法:
縫合法-利用縫線,把上眼皮的皮下組織與眼板縫合在眼皮內埋入3-4個線頭,當眼皮張開時,就產生了雙眼皮,無疤痕,消腫快,很快自然。
割開法-是利用縫線和疤痕纖維化粘黏,拉住皮膚和眼板上緣,產生雙眼皮,永久性。

差異性
縫合法 優點-無疤痕.消腫只需3~5天.費用較低廉.不需拆線
缺點-無法保證永久定型
適用對象-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眼皮較薄、上眼皮無脂肪囤積者.單側單眼皮者,無眼皮下垂者。
割開法 優點-可同時去除過多的皮膚和脂肪.可矯正睫毛倒插的症狀.時間越久越
自然.效果永久
缺點-費用較高.需要較長時間消腫自然
適用對象-無限制

手術時間:約30~60分鐘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術後拆線時間:縫合法-不需拆線。割開法-術後一週拆線。
消腫時間:術後冰敷五天,之後改為熱敷,傷口避免碰水污染,一至兩週後消腫,兩週後漸漸自然。
(2)眼皮下垂
眼皮下垂包括眼瞼皮膚太多或鬆弛以及提眼瞼肌無力或太長兩種,單純的皮膚鬆弛,因地心引力導致下垂而蓋住睫毛及部分上眼球,使得兩眼無神或大小眼,這種情形需要切除部分多餘的皮膚和脂肪加上雙眼皮成形手術矯治。如果眼皮下垂是因為提眼瞼肌太長或無力(天生.外傷.重症肌無力),導致黑眼珠被眼皮覆蓋太多而無神或兩側黑眼珠大小不對稱,為了讓病側眼睛張開造成正常側眼睛過度睜大(瞪人)的不正常現象,以提眼瞼肌縮短手術,或提吊手術可以改善。
雙眼皮術後照顧
1.術後七天內傷口勿碰水,採擦臉的方式,勿潑水洗臉。
2.術後前五天採冰敷,第六天改熱敷,冰熱敷,每一個半小時一次,一次約30分鐘,每次冰熱敷前先在傷口塗抹眼藥膏及蓋上一片無菌紗布,然後再放冰敷袋,晚間睡覺不用冰敷。
3.術後外觀不需覆蓋紗布,只需塗抹消炎藥膏,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遮擋陽光風沙及眼部瘀腫。
4.咳嗽或打噴嚏時用嘴巴咳出,眼睛不要憋氣,不要用力.並且避免做使頭部低於心臟的動作,如彎腰、洗頭。
5.避免菸、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6.術後會有輕微腫脹、瘀青現象,約1-2週可改善。
(3)提眉手術
人到了一定年紀後,因為皮膚老化及重力的作用,眉毛的高度會慢慢往下降,上眼皮也會逐漸鬆弛下垂,眼睛變成三角形的外觀,嚴重則眼皮遮住部分視線,甚至造成睫毛倒插,刺激眼角膜而流淚不適。上眼瞼手術效果不佳時,可以提眉術加強,提眉手術可分為局部提眉和內視鏡前額拉皮提眉兩種不同手術方式切除眉毛上緣局部皮膚並上提固定,或內視鏡上額頭拉皮提高眉毛高度及形狀,達到更完美結果。
隨著年紀增長及老化過程使臉部,皮膚、韌帶、筋膜變得鬆弛,導致眼皮眉毛和額頭漸漸下垂;尤其在外側缺乏額肌的支撐,所以往往是眉尾處最先發生下垂現象,而導致所謂的三角眼、顯得老態與無神。更嚴重者整道眉毛往下墜,不僅原有的雙眼皮不見了,甚至還影響視野及導致睫毛倒插的情形。正常人的瞳孔至眉上緣的高度是大於2.5公分,如果低於2.5公分,就可能已經下垂。因此,籍由提眉的手術,使眉毛與眼睛之距離拉高,外觀看起來較有精神。
提眉方式分為:
1.局部提眉手術: 直接在眉毛上方作切口.將多餘的皮膚切除然後,將眉毛上提固定;優點是步驟安全簡單、消腫時間短,效果很明顯.尤其用於有紋眉的女性,疤痕看不見。
2內視鏡五爪勾前額拉皮:強調在髮際線內做1-2公分小切口,外表看不到疤痕。不但提眉效果極佳,同時去除前額和眉間的皺紋、改善眉型下垂及抬高眉毛。
何謂五爪拉皮
所謂五爪拉皮,就是在內視鏡額頭拉皮時使用”五爪”固定器(endotine)固定代替以前的骨釘。五爪固定器(endotine)是內視鏡提眉手術中,固定額頭頭皮位置的器材,美國Coapt公司生產之軟組織固定器,它的材質是一種叫Polylactide的聚合物,可將前額皮瓣固定於頭骨上,固定眉毛的位置,約一年左右可被人體自然分解吸收。三角形五個固定點所形成一個固定面比傳統骨釘單點固定的效果更寬更好.也不需要拆除骨釘。
1.直接提眉手術術後照顧:
無須冰.熱敷,術後約七天消腫,術後七天回診拆線。
2.內視鏡五爪勾前額拉皮術後照顧
術後前兩天需彈繃包紮,以減輕疼痛不適感,術後腫脹約7-10天,眼睛周圍瘀青約需10天慢慢褪去,術後8-10天拆線。
[第1頁] 共2
雙眼皮選擇縫合法好,還是割開法好?
我的眼睛是一邊單眼皮一邊雙眼皮,應該用縫合法還是用割的?
[第1頁] 共2
霍天年整形外科診所 提供雙眼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1號6樓之1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TEL:(02)8771-8446 (02)8771-8468
 © Copyright 2024 Dr.Huo. All rights re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