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整形手術項目
術前術後的照片

下巴整形、國字臉整形

下巴整形
臉正面垂直黃金比例是髮際至眉尖,眉尖至鼻人中,鼻人中至下巴下緣,各三分之一,側面額頭與人中、下巴最突出點,這三點應該成一垂直線。
下巴突出這條線,就是戽斗;反之則是下巴過短或後縮,依下巴外形及牙齒咬合異常程度各有不同的治療方法,牙齒咬合不正者,將兩邊外側下頷骨對半剖開往前移或往後推,配合上下排牙齒咬合矯正改變下巴前凸或後縮的外形。
目前是以人工軟骨植入以及自體下頷骨切斷後往前或往下拉出這兩種方法為主;就程序上而言是以人工軟骨植入較為單純,手術方式在局部麻醉下選擇一個形狀大小適中的人工軟骨,經由口腔內部黏膜切口置入,或從下巴底部皮膚切口植入,將人工軟骨放在骨膜下的位置後,再將傷口縫合,在下頷骨處製造出一個適當大小及位置的空間來加長、加大或加寬,就是俗稱的「墊下巴」。手術時間快,恢復期也短,約1小時,不須拆線,一週消腫。術後五天內要注意口腔衛生用漱口水清潔。
至於自體下頷骨切斷手術,用於咬合正常但下巴外形太前凸或太後縮者,將下頷骨前下端水平鋸開,往前往後調整固定以改變下巴外觀,一般要全身麻醉下處理,消腫恢復期也較長。

國字臉整形
<產生國字臉的原因>
下顎骨角的外突,就是下巴兩側靠近耳垂下方之處,可以明顯地看到與摸到一個接近90度的骨角。除了角度偏尖以外,此處的骨頭亦可能伴隨有側向肥厚的情形,造成從臉部正面角度看的時候,國字臉特別的明顯。除此以外,附著於此骨角上面的嚼肌(masseter muscle),在有嚼口香糖、檳榔或偏愛硬食物者,會因肥厚的關係而使國字臉更為嚴重。因此下顎骨角的削骨手術,最主要的就是削除這個偏尖的骨角,磨薄側面骨頭的外突部份,以及削薄可能肥厚的嚼肌。
手術後臉部會使用加壓的彈性繃帶以減少腫脹,飲食通常也會需要等到第三天,才能開始進食特製之半固體食物,大約到了兩週左右開始恢復正常飲食。口腔內傷口均用可吸收式肉線縫合,因此不需要拆線。每種削骨的腫脹恢復期不盡相同,大約需要一個月。

<如何拯救國字臉>
對於下顎骨角突出或是咀嚼肌肥大,可以選擇用外科手術方式,做削骨、肌肉切除,或是選擇免開刀的「肉毒桿菌注射方式」來改善,此種方法對於東方人常見的咀嚼肌肥大成因尤其有效。
而注 射肉毒桿菌是不需手術就可達到瓜子臉的效果,對於不想施行手術的愛美人士,是理想的選擇。
肉毒桿菌素治療的原理是以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達到放鬆肌肉,低劑量肉毒桿菌素可以消除因為臉部肌肉過度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其效果明顯以高劑量肉毒桿菌素可以讓咀嚼肌肉群萎縮,達到消除兩側耳下國字臉的效果。
國字臉肉毒桿菌注射優點:
1.不需開刀,不會留下疤痕 。
2.不傷害組織,無須恢復期,可立即上班。
3.為可逆性的治療,對改變後的情形不滿意可恢復原狀 。
4.肌肉放鬆萎縮,相對影響骨骼,可修飾外凸骨角弧度 。
5.一個月即可見效,注射完第一次後三個月回診注射第二次,第三次注射醫師會評估是否需在注射,重覆注射效果越持久,甚至可達永久性改善。
6.注射完3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熱敷、洗臉、擦保養品、三溫暖烤箱、平躺、趴睡 及頭部前傾及運動。
7. 施打後兩週內盡量不要流汗,藥效可維持更久,也盡量少吃硬食類食物。
[第1頁] 共2
手術後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做完下巴後下巴會容易歪掉嗎?
[第1頁] 共2
霍天年整形外科診所 提供雙眼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91號6樓之1 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TEL:(02)8771-8446 (02)8771-8468
 © Copyright 2024 Dr.Huo. All rights reserved.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